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节后上班第一天——人勤春来早 植树正当时
2019年02月11日 11:4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梦飞 吴明标 谢力 陈惠珍 通讯员 练春灵

  春种一棵树,秋成万亩林。2月11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县直机关单位和各乡镇(街道)干部职工,共240多人参加义务植树造林活动,用实际行动为菇乡再添新绿,加快城乡绿化步伐,建设“多彩庆元”,开启新年新气象。

 

  上午9时,春寒料峭。蓝伶俐、胡献如、吴青松、叶丽娅等县领导来到庆元林场白坎山场植树点,和广大干部职工一起分工合作、相互配合,挖土取苗、扶苗填坑、踏实土层、浇水培土。大家一丝不苟地完成一道道工序,合力栽种下一棵棵树苗,迎接春天的到来,为秀美家园添绿增彩。

  经过一番辛勤劳作,大家合力种下了3500多株树苗,其中包括浙江楠、闽南、青冈、蕈树、樱花等多年生珍贵树种,造林面积达32亩。山场里,一株株新栽种的苗木迎风挺立。整个山场显得生机勃勃、绿意盎然。

  这是我县连续15年坚持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一直以来,我县大力实施造林绿化工程,着力推进生态建设,实现森林资源稳步增长、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全县现有林地面积252.4万亩,森林覆盖率达86.06%,多年来位居全省前列。

  在接下来的2个月,全县各乡镇(街道)也将陆续开展各种形式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营造绿色氛围,形成绿色共识,让更多的干群积极参与到植树造林活动中来,把庆元建设得更加美好,为“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优势提供更坚强的生态支撑。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