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2019年02月02日 10:5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2月1日晚,县委书记蓝伶俐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开展县委学习小组2019年第三次学习,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并听取2018年度各项考核评比结果汇报及关于设立县十六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和法制(内务司法)委员会更名的建议。

  胡献如、李见阳、阎昌远、章作飞、吴灌红、邹海亮、黄绍刚、刘新民、申建军、陈建波参加会议。吴青松、叶丽娅列席。

  就贯彻省“两会”精神,会议指出,要把学习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把贯彻省“两会”精神与贯彻党的十九大、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聚焦《省政府工作报告》对丽水、庆元提出的目标任务,抓住战略机遇,完善思路、明确重点、强化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做好县“两会”筹备工作。严谨、细致、周到地做好会议筹备,确保县“两会”顺利召开。

  就考核工作,会议要求,要正确对待考核结果,把考核结果作为一面镜子、一把标尺,做到“三个结合”。把正向激励和反向鞭策结合起来,抓好奖罚措施的兑现落实,发挥激励和鞭策作用。把奖优罚劣和整改提高结合起来,查找薄弱环节,研究解决对策,推动新一年工作上台阶。坚持集体考核和个人考核结合起来,将集体考核结果与个人业绩挂钩,以实干论英雄。要尽早谋划部署2019年度考核工作,保持连续性、稳定性,注重创新性、开拓性,优化现行考核办法。要把高质量发展贯穿考核评价的全过程、各领域,更加注重在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攻克重点难点问题的表现和成效,进营造干事创业氛围。

  会议还集中收看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秦岭违建别墅问题的教训,透过事件看本质,深究主因,引以为戒。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及中央的党政方针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要切实把“四个意识”体现在行动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绝对忠诚,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要坚决把“大棚房”问题整治到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抓好问题整改,做到认识到位、查摆到位、措施到位、整改到位,确保按时干净彻底完成整改。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