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座谈会召开
2019年02月01日 14:2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2月1日上午,我县召开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座谈会。县委书记蓝伶俐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胡献如、吴青松、叶丽娅、李见阳、刘新民和19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回顾2018年、展望2019年,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说感受,就做好今年工作讲思路、话发展。

  蓝伶俐对各乡镇(街道)过去一年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向奋战在基层一线的乡镇干部致以亲切慰问和新春祝福。她说,过去一年,乡镇干部克服了许多困难,承受了许多压力,经受了许多考验,干出了许多实实在在的成效,使得乡镇工作有了更大进步、乡镇面貌有了很大改观。2019年工作任务依然艰巨,要围绕省市县的决策部署,发扬“庆元精神”,增强“偏远,但不边缘”的思想意识和“走前列、站排头”的比拼意识,按照既定目标定位,增强自信、齐心协力、奋发有为,在新的一年干出更大业绩。

  蓝伶俐强调,乡镇(街道)党政一把手承担着引领一方发展、维护一方平安的重任,职责重大,岗位关键。要把一把手的作用发挥到位。一把手要善于“两肩挑”,扛起责任、挑起重担,踏实做事、干净干事,多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既干好本职,又带好队伍,既统领区域发展,又带领干部成长,既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又增强干部的安全感,努力让乡镇面貌实现更大变化。要把火车头的作用发挥到位。要做好表率,始终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坚持学习,与时俱进,学有所思、学有所悟,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增强工作本领,加强自身建设,带头抓落实、做示范。

  蓝伶俐强调,要统筹发挥“351”服务的作用。领导干部要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三服务”活动和县委提出“五下基层”的工作要求,改作风、转作风,带头深入基层、企业、群众,开展“351”服务行动,了解群众所想所需所盼,聚焦问题、破解难题,优化服务、保障民生,不断提升基层、企业、群众的获得感。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