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无证驾驶被查 这小伙只能在看守所里过年了
2019年01月31日 16:2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陈贵玉

  1月30日下午,县交警大队新窑中队交警在龙后线58km+50m黄坛高速路口春运服务站执勤。一辆浙D牌照的白色奥迪小轿车驾驶员因无证驾驶被查,这下他只能在拘留所过年了。

  当日15时10分许,一辆浙D牌照的白色奥迪小轿车远远看到民警执勤突然减速停在了路边,民警发觉可疑后便上前进行检查。

  随后,民警通过警务通核查了该驾驶员身份信息,经查询显示田某还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资格,民警开具强制措施凭证依法扣留了该小轿车。

  经询问证实得知,田某在嘉兴已报名参加考试,目前正在等待参加驾驶证科目三的考试。当日下午,其姐姐在家里睡觉时将车钥匙丢沙发上,田某因手痒痒,便偷偷拿走车钥匙开车去黄坛村的朋友家玩,哪知开出没多久便碰上了交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田某因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交警部门处以罚款2000元以下并处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