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万人写庆贺新春 向祖国七十华诞献礼
2019年01月25日 14:1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吴慧萍 见习记者 练玉萍

  1月25日上午,“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暨“万家喜庆、万人写庆”活动在市民广场举行。百名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和各行各业、社会人士一起书写“庆”字、“福”字、春联,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同庆新春佳节,为祖国献礼、为新时代喝彩、为庆元的美好明天送上衷心祝福。

  县委书记蓝伶俐现场开笔。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灌红主持启动仪式。县领导刘新民、吴泽民、叶武、夏家天、吴先武参加活动。

  “新的一年,让我们一起努力奔跑,争做执着的‘追梦人’,一步一个脚印把美丽幸福新庆元的共同事业推向前进。”在启动仪式上,蓝伶俐宣布“万家喜庆、万人写庆”活动启动,并希望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以爱党、爱国、爱家乡的豪情和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助推庆元高质量绿色发展。

  在浓浓的喜庆氛围中,一阵炮响,近千个气球承载着庆元人民对明天的美好愿望,冉冉升起,飞向天空,“万人写庆”活动正式开始。

  市民广场中央,一排排书桌早已摆放整齐,桌上放着两支毛笔、一碗墨水,百余书法爱好者齐聚这里,铺展红幅、红纸,聚精会神地挥毫泼墨。只见笔锋婉转,“庆”字连连,小篆、隶书、行书、草书,书法样式多种多样,引得旁观者连连赞叹。

  天气虽然寒冷,但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十分热烈。许多市民早早就前来排队领取“福”字、春联。有的仔细体味一幅幅春联的寓意,有的拿出手机拍照留念,还有的帮助书法家们铺纸研墨,助添书写的激情。

  在现场,更有三位幸运的老年人获得了蓝书记亲笔写下的“福”字。他们喜笑颜开,对蓝书记精湛的书法技艺称赞不已。

  一行行俊逸的书法,一句句祝福跃然纸上,一张张笑脸伴随笔墨飞扬。一幅幅饱含着祝福和节日喜庆气氛的书法作品,写出了每一个庆元人对于来年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祈盼,寄托了家家户户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同时寓意着庆元各项事业红红火火,繁荣昌盛。

  同时,活动现场还举办“喜迎新春”民乐民俗演出,传统民族器乐演奏、舞龙舞狮、马灯花灯等民俗节目轮番上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除了当天现场活动外,我县还通过网站、微信等渠道与活动同步启动“爱祖国、颂党恩”——我们一起写“庆”字书法征集(或集字)活动,评选优秀作品作为城市美化的生动文字素材。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