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县卫生监督所直击“一滴血检测”治理保健市场乱象
2019年01月23日 18:1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通讯员 胡栋

  “血液CT机”、“活血图、干血图”、“通过分析血液能预先治疗疾病的效果”……这“高大上”设备、治未病理念在正规医疗机构都没出现,竟然在我县一所养生馆出现了。

  近日,根据相关线索信息,县卫生监督所与市监部门联合对我县一保健机构进行现场检查,经调查发现,该养生馆通过现场采集人体血液,经过“血液CT机”观察血液状态,分析之后根据得出所谓的“判断依据”,进而推销相关产品。

  同时,据现场证据显示,该养生馆无法出示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相关人员未取得医师资格,卫生执法人员初步判断这是一起典型的非法行医行为,并对该处依法取缔,做进一步处理。目前,该案件已全部调查结束,县卫生监督所将依法对当事人进行行政处罚。

  对此类情况,县卫生监督所提醒广大市民群众,目前市场上有许多场所是假借保健之名,进行行骗,谋取利益,消费者一定要提高辨识能力,选择正规医院进行检查,保护好自己的切身利益,发现相关情况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