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全市人大法制工作座谈会在庆召开
2019年01月23日 09:2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1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根花来庆组织召开全市人大法制工作座谈会。会议通报2018年市人大法(工)委工作情况及2019年工作思路,各县(市、区)作相关工作交流。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青松、副主任王林生及莲都、龙泉、青田、云和等县市(区)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2018年,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战略部署和中心工作,积极履行地方立法职能,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认真做好各项人大法制工作,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努力为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勇于担当,增强做好地方立法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广纳民意,提炼选题,为地方立法机关确定优质立法项目奠定良好基础。要畅通渠道,搭建平台,为地方立法机关制定法规提供有益参考。要广泛宣传,加强监督,及时反馈地方性法规贯彻实施情况。要完善机制,提高能力,不断提高地方立法参与水平。

  22日,沈根花一行还前往濛洲街道大济村、屏都街道人大联络站、屏都街道坑里村就相关工作进行考察。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