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第18次常务会议
2019年01月22日 14:2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1月21日下午,县长胡献如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和第18次常务会议。章作飞、陈建波、黄立飞、王绍金、吴小军、胡显平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吴新清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第一次大会精神、车俊书记在第六次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就贯彻落实相关精神,会议指出,政府系统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责任感;要扛起责任、勇于担当,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联系实际、抓好结合,统筹推进清廉政府建设。

  会议强调,今年的政府工作要把“三服务”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思想上高度重视,统筹上形成合力,举措上扎实有效,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抢抓发展机遇、落实重点工作,确保学习贯彻见行动、见实效,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讨论研究了《庆元县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专项行动计划(2018—2020年)(送审稿)》。会议指出,农村饮用水安全事关全县农民人民群众健康福祉和安居乐业,也是省政府十大民生实事,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通过摸清我县情况底数,因地制宜,多方统筹推动,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在讨论《庆元县五都污水处理厂及城区地下污水等综合管网工程PPP项目实施方案(送审稿)》时,会议强调,污水管网工程建设对进一步提升城区品质,改善人居环境和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相关部门要认真吸取PPP项目的经验教训,认真研究合同约定,严格按照建设标准,加快推进实施。

  就《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是指导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是县政府对全县人民的庄严承诺,起草组要对《报告》进行再修改、再完善、再提升,通过要点、亮点、关键点的提炼,努力使《报告》更加精炼务实,更加提神鼓劲。

  会议还听取和讨论了《财政授权支付全面推开及财政性资金全面竞争性存放方案(送审稿)》情况汇报及其他议题。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