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尴尬!一男子去派出所举报他人赌博 结果自己反先被处罚
2019年01月22日 14:19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张伟

  到公安机关报案、反映线索信息,本是件好事,可前几日,我县荷地镇一男子走进派出所举报他人赌博,称其是受害者,却被警方处罚了……

  “我要举报,我要举报!”1月19日晚12时许,一名满脸通红的男子(王某)摇头晃脑走进了县公安局荷地派出所值班室。

  “我要报警,村口的餐馆里有人赌博!我带你们去抓人,肯定能抓到!其中一个人(吴某)我认识,一年前欠我三百块钱,到现在还没还。”王某一边摇晃着身子,一边扯着嗓子讲述。民警详细询问并记录了报警人反映的情况,并继续详细询问。

  “今天我和吴某还有其他几个人在一起玩牌,我坐庄。”王某说。

  “你坐庄?”民警试探性地问道。

  “对,大家都几十几百下注,吴某跟他老婆都下的很大,今天我做庄家手气不好老输钱。想起吴某去年借走的三百块,至今还没上,想想就来气。”王某越讲情绪越激动。

  “你们在哪里玩牌?”民警继续追问。

  “在村口餐馆。”王某不管不顾开始向民警“倾诉”苦水:“吴某跟老赖一样,手上又不是没钱还激我说,就三百块钱不还你怎么样,有本事去派出所报案啊?我受不这口气,就过来报案了!警察同志你们一定要以赌博罪处理吴某。”

  “你反映的情况我们会去核实的,但你不知道你自己赌博坐庄也是违法吗?”民警问道。

  “不是我坐庄的,不是我坐庄的,是我老婆坐庄的,我只是在边上帮忙!”王某这时才恍然大悟,连声解释道。

  根据情况民警立即展开追查,很快就将吴某等4人传唤到派出所核实情况。经调查,当晚王某与吴某等人,在荷地某餐馆内聚众赌博。期间,因为下注金额的问题,王某与吴某发生争执,随后王某一气之下跑进派出所找民警“主持公道”。目前,王某因赌博行为被行政处罚。

  临近年关,警方提醒那些沉迷于赌博的人,尽快戒赌,把兴趣转移到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中去;喝酒误事,过年过节亲朋好友聚会,请不要贪杯。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