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吴黄齐:乐当群众好公仆
2019年01月22日 09:5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陈惠珍

  “短短的时间,已经征集了跆拳道、拉丁舞、越剧、快报等9个节目,等到晚会演出的时候,肯定很热闹。”近日,岭头乡小际头村党支部书记吴黄齐正忙着春节晚会的筹备工作。

  吴黄齐口中的晚会是村里今年筹划的第一届“乡里乡亲一家人”晚会,打算正月初一晚上在村文化礼堂演出。这几天,文化礼堂总能看到不少村民排练节目的身影。

  “文化礼堂是2018年11月底通过验收,总共投资了36万元,建好后立即投用。”吴黄齐表示,也正是因为文化礼堂的建成,才有了第一届晚会的筹划。村民们对于晚会充满了期待。

  目前,小际头村常住人口170多人,其中60岁以上老人109人。在文化礼堂建成前,村内2017年投用的集便民服务中心、居家养老、地质灾害避灾点于一体的活动中心是村民休闲的去处,每天都有30—50位村民在活动中心走象棋、打扑克、看电视等。文化礼堂的建成,村民又多了个活动场所。

  活动中心、文化礼堂只是吴黄齐任职期间建成项目的一部分。吴黄齐今年68岁,是名有43年党龄的老党员,在他任职期间,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1989年-1993年,吴黄齐任村支书期间,全村率先安装自来水,新建学校300多平方米,带领村民造林400多亩,抚育毛竹1100多亩。2008年任村支书至今,村内开通毛竹林道12.7公里,林道硬化3.8公里,种植毛竹500多亩,新建水泥桥4座,新建504平方米便民服务中心一座,成功流转400亩集体油茶基地完成“消薄”任务,全村电网实现改造升级,他的业绩得到了党群的高度认可和赞誉。

  不仅如此,吴黄齐还十分关心村民生活,每年冬天,他总要组织村干部到村里相对困难的家庭走动走动,问问情况,对困难群众反映的生活、生产等问题,不等不靠,立即想办法解决。连续两年发动村民为村内因病致困的村民捐款,想尽办法帮他们渡过难关。

  “目前,村里正在建800米的防洪提,接下去还打算水泥路硬化1.8公里,希望能够通过努力,把村子建设得越来越好。”吴黄齐说。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