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刘毅:让陪伴成为最好的服务方式
2019年01月22日 09:5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陪伴就是最好的服务方式。”在张村偏远的大山,有一群青年这样地喊着“口号”并陪伴留守老人度过一个又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

  这群青年叫“8090”联盟,“团长”是一名90后党员干部,叫刘毅。

  在2013年-2015年期间,刘毅一直自掏腰包,每年花上1000元为双腿残疾且无子无女的张为福老人送上面条、饼干等物品,直到老人去世……“陪伴一个老人3年”,刘毅把这个习惯带到联盟之中,时常向青年们强调让陪伴成为最好的服务方式。

  “他们是我们这些年轻干部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责任和担当!”对于刘毅而言,从2015年联盟成立的初始,这个仅仅由乡机关党员青年组织的一个小型组织,集中以调研、“陪聊”的方式开展服务。

  经过刘毅等一批年轻干部在实践中了解到,其实农村留守老人更需要他们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经过大家的努力,队伍从15人变成30人,又从30人扩展到100人,初步形成了一个能够共享资源、共同参与到张村乡基层服务的大型团队。

  截至2018年年底,刘毅带领这个团队在张村乡的大山里“闹出了新的高度”。据统计,联盟已经开展了民情探访第五坑系列调研行动6次,组织中秋浓情澄湖等爱心行动28次,为老人代办事务300余项,提供视频服务500余分钟,提供理发、电路检修等服务60人次,守护着大山里“最后的居民”。

  在2016年-2017年期间,刘毅组织联盟青年发放鸡鸭苗4000余羽,代售1000余羽,为100余户困难群众直接增收20万元,并在2018年的上半年,仅回收代售土鸡蛋为80余户留守老人增收20000余元,以党建带动扶贫工作,让点滴“务实的跬步”终积成“胜利的千里”。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