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姚飞:用技能服务乡村 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2019年01月22日 09:5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梦飞

  “多亏了姚飞,带着我们搞装修,才逐渐掌握了手艺,能多赚点钱,让家人生活更好。”濛洲街道大坂洋村村民周光民说。

  姚飞是濛洲街道大坂洋村党支部委员,2017年被推选村党支部委员以来,利用自身掌握的技能,积极带领村民增收致富。“我以前是搞装修的,想到村里还有许多无业村民,所以就想到发挥自己的特长,带着他们一起加入装修工队。”姚飞说,到现在,也解决了一些困难户的温饱问题。

  此外,姚飞还利用乡村振兴讲习所平台,为村内40-60岁年龄段的群众开展装修技能培训,并帮他们介绍兼职,在提供就业机会的同时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

  作为一名党员,围绕全县及街道中心工作,姚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兰指”安置地项目征迁工作中,第一时间做通其亲属思想工作,完成全家被征用土地丈量。牵头负责大坂洋村五队所有农户的土地征用政策处理工作,迎难而上、逐户突破,在时间节点前平稳、有序、和谐地完成了所有征地任务数。

  在开展党建工作方面,姚飞主动承担“阵地管理员”职责,每月为全体党员精心准备主题党日学习课件,同时负责流动党员的日常学习教育管理,第一时间传达重点学习内容,为打造学习型支部添砖加瓦。

  入党以来,他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团结邻里、乐于助人、尽心履职,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上任后,奉行“党建为重、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协助村党支部书记开展好各项重点工作,扮演好“助理员”的角色。姚飞的辛勤付出使得大坂洋村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蒸蒸日上,多年来重大刑事案件零发生,得到街道领导干部、村民的一致好评。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