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万家喜庆 万人写庆 1月25日我县将在市民广场举行“万人写庆”活动
2019年01月22日 09:5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2019年正值祖国七十华诞,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并同庆新春佳节,我县将于1月25日在市民广场举行“万家喜庆、万人写庆”主题活动,届时庆元各行各业、社会人士一起书写“庆”字,为祖国献礼、为新时代喝彩、为庆元的美好明天送上衷心祝福。

  活动当天,将邀请10位书法协会会员现场书写“庆”“福”主题春联,免费赠送给市民,先到先得。同时,还组织100名左右社会各界人士现场书写“庆”“福”,作品将在现场展示,在春节期间展出。

  “庆”字,代表庆贺美好之意,贴合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天还准备气球1000个,每个气球下面悬挂“庆”字和美好祈福许愿绸缎,统一时间集中放飞。大家赶快想好你的新年愿望吧!

  广大市民还可在现场写“庆”、写“福”、写祝福,并设置大块大型展板,供市民粘贴“庆”字、“福”字和祝福语。同时,现场还有“喜迎新春”民乐民俗演出,传统民族器乐演奏、舞龙舞狮、马灯花灯等民俗节目,敬待你驻足欣赏。

  此外,我县还将开展“庆”字征集活动,通过网站、微信等渠道与活动同步启动“爱祖国、颂党恩”——我们一起写“庆”字书法征集(或集字)活动,评选优秀作品作为城市美化的生动文字素材。

  同时,精心打造“庆”字主题公园,让公园广场融入庆元元素、凸显庆元主题。第一步就是在春节前,在市民广场制作百“庆”墙和“庆”字文化元素公园小品,供群众观赏、留影。

  春节将至,在庆元写“庆”,是对改革开放辉煌成就的再次庆贺,也是对新中国建设和发展巨大变化的充分赞誉,将为菇乡群众带来精致丰盛的文化“大餐”。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