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朱庆月:传帮带教 倾囊相授
2019年01月18日 09:3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陈惠珍

  “师傅,快来教下我,这个应该怎么操作……”近日,在国家税务总局庆元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蔡蓉蓉紧急寻找师傅朱庆月帮忙,这样的场景,时常在服务厅里发生。

  蔡蓉蓉每次说起自己的师傅朱庆月都忍不住夸赞一番,她表示,师傅理论知识丰富,业务扎实,总是不厌其烦地指导,经常一个业务教10多遍都不觉得烦,只为了让新人把知识点学透,更好为纳税人服务。在办税服务厅,还有不少人和她一样是朱庆月的徒弟,大家都对她充满感激和尊敬之情。

  今年45岁的朱庆月自庆元税务窗口成立起,23年如一日坚守窗口一线,兢兢业业、脚踏实地、无怨无悔,积累了扎实的业务知识,熟练掌握了各项办税业务,最早实现庆元地税窗口的“一窗式”服务,为庆元纳税人满意度提升做出了积极贡献。

  随着一批又一批的税务新兵加入,拥有扎实业务知识的朱庆月主动担起传帮带教的任务,对税务新兵们倾囊相授,并带领他们成为独当一面的岗位小能手。其中,徒弟连旭蕾连续在2016年、2017年全国税务业务大比武中荣获第三名的佳绩,作为突出个人被授予二等功,她们也获评2017年全省地税系统十佳“好师徒”。

  如今,朱庆月10多名徒弟在各自的岗位中发挥作用,其中一名徒弟被选调到浙江省税务局,一名徒弟被借用到浙江省财政厅。虽然距离变远了,但他们心里始终没有忘记当初朱庆月给他们带去的帮助和关爱。

  其实,不论是在徒弟眼中还是在纳税人眼里,朱庆月都是个实在的“热心肠”。面对窗口复杂的纳税问题,她总能有条不紊地解决问题,面对纳税人的“急事”,她总是想纳税人所想,急纳税人所急,经常因为多办理业务而主动加班,只为纳税人“最多跑一次”,她的热情无私获得了纳税人良好的口碑。

  作为一名老党员,朱庆月注重自身党性修养和理论学习,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以“多干事、干好事”为工作理念,用自己的爱心让纳税人感受党的温暖;用无私奉献的力量诠释着“无悔青春二十载,岁月如歌一生缘”的坚守与执着。

  朱庆月曾连续7年获得省级“纳税服务之星”、连续8年获得市级“纳税服务之星”,先后获得“窗口服务标兵”“窗口先进工作者”“优秀信息员”“先进党员”等荣誉。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