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春运将于1月21日拉开大幕 网络购票刷身份证就可检票上车
2019年01月17日 17:4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梦飞 通讯员 潘景锋

  近日,记者从县汽车运输总公司获悉,今年春运从1月21日起至3月1日结束,共40天。据调查预测,春运期间,全县客流将与去年基本持平,预计我县客运站旅客发送量将达6万人次。日前,县汽车运输总公司推出多项便民举措,将给旅客提供更优质的出行服务。

  据介绍,县汽车运输总公司从1月21日开始,为旅客提供春运40天内的车票预售服务及团体购票送票上门服务,同时视客流情况增开售票窗口、重点人群购票专窗,适时延长售票时间,以应对高峰期激增的客流。

  除在客运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购票外,旅客还可通过“庆元客运”微信公众号、巴巴快巴等网络平台实时掌握车辆班次动态及售票信息,按需购票。通过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购买车票的旅客,可在检票口直接刷与车票信息相符的身份证检票上车,无需换取纸质车票。

  据预测,春运期间我县将出现三大客流高峰,即正月初二、初三的旅游、探亲客流高峰;正月初六、初七的务工客流高峰;元宵前后的学生返校高峰。

  “为应对春运客流高峰,县汽运总公司安排了120辆客运汽车进入春运队伍,客(座)位共3053座。同时将根据实际情况开设加班车次,确保春运期间运力充足。”县汽车运输总公司负责人胡敬民说。

  今年春运,县客运站将继续开展“情满旅途”活动,设立“春运服务岗”,开展“务工人员平安返乡”、青年志愿者“暖冬行动”等优质服务活动,采取多种措施为旅客提供人性化服务,帮助老、弱、病、残、孕等重点群体解决旅途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同时,还为旅客提供免费开水、常用药品、留言广播、导乘咨询、失物招领,行包托运、寄存、搬运等服务;完善“妈咪小屋”设施设备,为哺乳期妈妈提供爱心服务;合理利用客运站轮椅,免费借用给有需要的旅客,给旅客提供更加全面的优质出行服务。

  接下来,县汽车运输总公司还将组织相关人员加强对检票、售票、行包、智能门检等系统检查维护,优化服务质量,为旅客营造一个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