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为还信贷 这位走街串巷的师傅入室盗窃被抓
2019年01月17日 11:1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张伟

  1月14日下午,县公安局松源派出所民警抓获一名入室盗窃的嫌疑人。被抓时该嫌疑男子正在五都村头的猪肉铺里跟人谈笑风生,虽然看到警车后非常警觉,马上起身准备逃跑,但还是逃不出警方的追捕。

  事情源于去年12月,该男子吕某,在松源街道五都村闯入(白天入室盗窃)一户人家内,盗走了一些首饰,价值1万余元。

  吕某今年50岁,台州仙居人,但早年就在庆元生活,离异后独自生活,平日里以弹棉花、做棉被谋生。近几年因生意日渐萧条,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不得不走街串巷叫卖弹棉花,以此招揽生意。

  去年12月份,松源街道五都村村民邵先生报警称:“自己放在家里价值一万多元的首饰被盗。”

  “当时没有感到什么异样,平时家里门都是敞开的,这个年代盗窃这种行为基本上没有了吧,所以也没有什么警惕心。”邵先生回忆,当天下午干完活回家,想找原本放在柜子上的金戒指、手链,却怎么也找不到。

  接警后,经民警调查发现,现场物品没有翻动的痕迹,其他财物也没有失窃。根据监控画面判断一戴着黄色头盔的男子骑着电动车,来到邵先生家门口,四下观望后,鬼鬼祟祟的走进大门,约1分钟后迅速离开。经过对体貌特征的研判,警方锁定该男子就是50岁的吕某。

  今年1月14日,当吕某跟往常一样在村桥头和人谈笑风生时,却被蹲点守候的民警逮了个正着。

  经审讯,吕某交代了盗窃首饰的事实,当日下午吕某午饭喝了点酒,饭后骑着车在五都叫卖弹棉花。经过邵先生家时发现大门敞开,看到房子装潢华丽,房内还停着两辆车。心想此户人家非富即贵,乘着酒劲便进门,看看能否捞到什么好东西。为了确定是否有人,还特意往楼上喊了一声:“打棉被么?”。

  见无人应答后,吕某来到一楼大厅看到柜子上的塑料盆里,放着一个金戒指和一串手链。见财起意的吕某将戒指和手链放入口袋中,迅速逃离了现场,前后时间不到一分钟。得手后吕某将盗取的手链送往隔壁县变卖,金戒指则一直藏匿于家中。

  吕某说近年弹棉花的生意十分惨淡,几乎没有生活来源,最近又凑上要还贷款,就寻思着如何搞钱,正巧碰上了邵先生家敞开的大门,才酿成了大错。

  目前,吕某因涉嫌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在此,民警提醒市民,临近年关,是盗窃案高发期,市民在夜间休息时要注意关好门、窗,尽量少在家中存放大量现金,要将贵重物品分散存放在不引人注意的地方。若发现家中失窃时,应第一时间保护好现场,并立即报警。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