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城市立面改造一期工程 力争在春节前全面完工
2019年01月17日 09:3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白、青相间的外立面装修风格,让石龙街弥漫着浓浓的“江南风韵”;江滨路的外立面改造则融入了竹元素……立面改造项目的有序推进,正不断赋予城市风景全新的容颜。

  2018年上半年,我县城市立面改造全面铺开,相继在石龙街北侧、江滨路、松源街西侧、濛洲街等街区开展施工。

  随着工程的推进,改造效果逐步显现,市民纷纷为此点赞。“一栋又一栋楼房脱胎换骨,旧房变新房,连片成景,每每经过改造路段时总会抬头欣赏一下这景色。”家住江滨路的季女士,每天上班都要经过江滨路、石龙街,见证了这段路今年以来的变化。

  未改造前,沿街部分房子年久失修,立面更是缺乏打理,错综复杂的电线网、随意凸出的碰窗让人眼前一暗。改造之后,房屋统一换上了“新装”,电线、广告牌被清理完毕,房屋的碰窗、店招也进行规整。季女士笑着说,环境变好了,居民住得也开心。

  据悉,城市立面改造一期工程改造立面总面积约36317平方米,涉及建筑63栋,道路总长1262米,总投资8900多万元。包括建筑立面改造、管线“上改下”、灯光亮化工程。

  “此次改造围绕‘留得住山水、传得下历史、赢得了民生、看得见发展’的理念,延续庆元一溪多山的城市空间基础,提升利用城市出入干道及内部通行干道沿线景观,将山水资源引入城市内部,打造‘五纵’景观绿道。”城市立面改造工程部工作人员余平介绍。

  为扩大改造面,2018年10月,政府部门还对改造一期工程建设内容进行增加调整,增加了横城南路段(濛洲街至石龙街)、石龙街南侧(星光路至工商银行段)及工贸大楼等路段的立面改造。

  在沿街建筑立面改造的同时,我县还同步对沿线市政道路、管网等进行整治提升,完善城市整体功能与面貌。

  据介绍,松源街南起濛洲街,北至石龙街,全长约190米,此次主要整治西侧人行道的电力“上改下”以及铺装恢复,人行道宽3米。石龙街西起星光路(登云桥),东至松源街,全长约290米,主要为北侧人行道的电力“上改下”、新增给水和燃气管线,并对道路结构进行整体翻新,其中车行道宽度9米、人行道宽度3.5米。

  目前,整个一期工程已完成立面改造总面积约50000多平方米,进入了扫尾阶段,力争在春节年底前全面完成。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