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庆元百姓家门口 享受省级医疗服务
2019年01月17日 09:04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 叶浩博 吴丽萍 通讯员 吴维红 张庆
原标题:庆元百姓家门口 享受省级医疗服务

  “以前去省城找专家看病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没想到这次不用跑远路,而且还是大专家亲自手术,真是太幸运了!”1月10日下午,在庆元县人民医院外科病房外,张女士这样说道。

  根据浙江省委办公厅《关于做好新一轮扶贫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落实精准帮扶,实施健康扶贫,推进庆元县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建设健康事业,庆元县人民医院被列为新一轮省级单位结对帮扶工作单位,与浙江省肿瘤医院建立医疗技术帮扶关系。

  当天下午,浙江省肿瘤医院结对帮扶技术指导中心在庆元县人民医院揭牌成立,两家医院正式“联姻”。庆元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省级三甲医院专家的优质医疗服务。张女士和其他6人成为省肿瘤医院结对帮扶技术指导中心在庆元成立后的第一批手术受益者。

  “今后4年,省肿瘤医院将采取‘1+X’模式:‘1’即每年派遣1名专家长期帮扶指导,加快帮扶学科的医疗技术水平和人才培养工作;‘X’即不定期派遣多科室专家进行短期帮扶,开展专家门诊、预约手术、疑难病例会诊、危重症抢救、教学查房、科研合作,以及规范化疗、康复、随访、癌痛规范化治疗等工作。”浙江省肿瘤医院副院长王乃信介绍,该院还与庆元县人民医院建立远程病理会诊、远程多学科联合会诊、远程门诊等协作方式,并采取“师傅带徒弟”方式,接收县人民医院肿瘤相关学科骨干来进修。

  “能得到省市医院的精准支援、健康扶贫,让更多的大病、疑难病患者在当地就能得到解决,有力地提升了庆元及周边县百姓就医获得感。”庆元县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管廷勇介绍,近年来庆元还经常接诊福建省政和县、松溪县、寿宁县的患者。

  据了解,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庆元2018年举办全县基层医务人员培训6次,各类业务讲座100余次;派出医务人员赴杭州、长兴、海曙、丽水进修24人,赴丽水“柔性学习”19人;招聘医学紧缺型人才55人,其中引进人才13人。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