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吴梦燕:让青春在乡野绽放
2019年01月16日 09:52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谢力

  “梦燕这孩子真的是像自己生的一样,亲切的很,一点都不嫌弃我这老头子,大老远还骑着电瓶车来接我,比自家的孩子还亲啊。”说起吴梦燕,荷地镇高际村老人吴法来对记者说。

  让吴法来对吴梦燕有如此评价,要从2014年说起。当年,吴法来需要到荷地镇上拍低保的照片,为了节省车费,他顶着太阳从高际村步行出发,得知情况后的吴梦燕立即借到一辆摩托车,直奔高际村。在高际村口遇见吴法来后,就近找到一面白墙给吴法来拍完照,然后骑车送他回到村里。

  这只是吴梦燕为民解忧的一个缩影,两年的村官工作让她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也正是这种实干勇于担当的精神,赢得了民心,吴梦燕被村民熟称高际村的“好闺女”。

  对村民的“体贴”并非一朝一夕,“民情地图”是她深入民心的“法宝”。吴梦燕手中有五张“民情地图”,都是她下村挨户咨询后,按村民、重点人员、产业、安全隐患点等多个元素分布作图,并评为全镇最佳民情图。有了“民情地图”后,不仅让党员干部一看图就知道村里有多少户、多少人、主导产业量等有关村内的基本情况,还为后续大量的工作打下基础。

  在担任党政综合办副主任(主持工作)期间,吴梦燕坚持学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吴梦燕说,在乡镇综办工作,最重要的就是能够及时有效沟通上下左右,做到上情下达、内外有别,各项工作能有条不紊地进行。

  此外,吴梦燕还积极投身“五水治水”“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各项工作中。值得一提的是,吴梦燕花费大半个月时间,走遍了镇内所有的小溪小渠,弄清河道起始位置、流域面积、流经村庄以及河道水利设施、周边污染源等情况,建立了“水情图”,为开展治水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扎根基层,青春无悔。”吴梦燕告诉记者,今年她初为人母,和许多乡镇女干部一样,带着婆婆和襁褓中的孩子一起来到了荷地。有了家里人的支持,能让她撸起袖子加油干。 1990年出生,2013年到荷地参加工作,回首来时路,郁郁满芳华,吴梦燕把理想扎根在基层,把每一个“难关”都变成成长的养分。吴梦燕被评为2017年度县级个人考核优秀;2017年、2016年、2015年被评为党务政务信息工作优秀信息员;2015年被评为市级优秀共青团员;2015年被评为县级宣传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