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全市首个基层党建地方标准《乡镇干部住村工作规范》发布会召开
2019年01月16日 09:52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见习记者 练玉萍

  1月15日上午,全市首个基层党建地方标准《乡村干部住村工作规范》发布会召开。县委副书记李见阳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新民主持会议。

  会上,黄田镇主要负责人介绍了黄田镇干部“住村台历”工作及《乡镇干部住村工作规范》制定工作相关情况,市检验检测院(市标准化院)负责人就首个基层党建市级地方标准《乡镇干部住村工作规范》制定过程进行编制说明。

  2018年以来,黄田镇以完善“住村台历”制度为抓手,起草制定了《乡镇干部住村工作规范》,并于2018年11月23日,经丽水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正式发布,成为全市首个基层党建市级地方标准,进一步深化技能型乡镇政府建设,规范乡镇干部住村工作,推动干部直接联系群众。

  《乡镇干部住村工作规范》规定了乡镇干部住村的工作职责、具体工作和工作考评等内容,把住村工作量化、细化,旨在指导乡镇住村干部更好地下村开展工作,促进精准化服务。具体从基层党建督导、农村工作调研、富民强村服务、基层党建、社会保障等多个方面具体规范,并将党员管理制度具体要求、农村基层党建具体要求和干部“住村台历”作为附录对标准进行补充。

  下一步,县委组织部将就推广《乡镇干部住村工作规范》专门下发文件,计划在全县范围进行推广实践。各乡镇(街道)也将向每位乡镇干部发放《乡镇干部住村工作规范》指导手册,进一步规范干部住村工作,提高干部工作效能,并继续探索深化,创造出更多符合本地实际的基层党建工作品牌和标准,不断提升庆元党建的品牌影响力。

  县委人才工作小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基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才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