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2018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2019年01月15日 13:5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见习记者 练玉萍

  1月15日上午,我县召开2018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对2018年度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部分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开展评议。

  县委书记蓝伶俐作点评讲话。县领导胡献如、李见阳、阎昌远、吴积云、邹海亮、黄绍刚、刘新民、王绍金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会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及县农办、人力社保局、科技局主要负责人作述职发言。

  蓝伶俐对各位党(工)委书记、党组书记的述职逐一点评。她指出,2018年,全县各级党组织主责主业意识更加牢固,党建工作特色更加鲜明,服务发展大局更加有力,使得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呈现基础夯实、整体提升、成效明显的良好势头。2019年是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目标的关键之年,更是与全省同步实现“两个高水平”建设目标的攻坚之年,各级党组织要继续高质量做好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努力创造更多有特色、可推广、有影响的鲜活经验,为庆元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就抓好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蓝伶俐要求,要把准政治方向之“舵”。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丽水之赞”及省委、市委指示精神,弘扬“庆元精神”,筑牢理想信念的基石。要筑牢战斗堡垒之“基”。稳妥有序推进村规模调整,高质量推进新一轮“双整”提升工程,实现“双全”目标,重点聚焦机关、两新、社区等领域党建工作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理顺党组织工作长效机制。

  蓝伶俐强调,要培育村级领头之“雁”。加强村级领头雁队伍建设,提升村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深化村干部“月评季比年考”制度,提前谋划好新一届村级组织换届工作。要抓实管党治党之“责”。从严压实责任,落实好党组织的主体责任、书记的“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从严督查指导,从严考核考评。要用活人才动力之“源”。打通人才智力输送渠道,抓好人才引领乡村振兴,努力营造良好的人才生态环境。

  蓝伶俐还传达了省委书记车俊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有关“三服务”活动的讲话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她强调,要学习贯彻车俊书记的讲话精神,在春节前深入企业、群众、基层查摆问题、发现问题、汇总问题,围绕“三条原则”“三张清单”,谋深谋细谋实10件实事,有计划有针对有效果地开展“351”服务行动。在岁末年初,还要深入开展送温暖活动,关心困难群众,守住社会平安底线,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做好节日期间的市场供应保障工作,努力让全县人民过一个健康、文明、祥和的春节。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