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抢工时 保质量 孵化园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2019年01月15日 09:2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慧萍

  连日来,在屏都综合新区小微企业孵化园施工现场,低温天气并没有影响工人的施工,挖掘机轰鸣不断,运输车辆来回穿梭,300多名工人们戴着安全帽,穿上厚实的工作服,有条不紊地追赶项目进度。

  扎钢筋、浇混凝土,各施工班组相互比拼赶超,千方百计保质量、抢进度,施工现场忙碌而有序。目前,一期基础、主体已验收,装饰装修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二期基础完成验收,主体6、7、10、13、14#厂房主体施工完成,6、7、13、14#完成主体实体检测,17#厂房完成5层梁板浇捣,18、19#钢结构完成钢结构框架安装,砖墙、构造柱在施工;边坡挡土墙完成基础挖土,部分基础换填压实,检测单位已做好静载试验。

  “工程建设中划分了两个项目部,项目部根据不同的分工划分班组,每月、每季度设置时间节点和任务进度,要求各班组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项目部负责人姚旭波告诉记者,2019年第一季度的任务就是完成二期屋面工程、室内水电等内容建设的60%,外墙漆完成70%,电梯基本安装完成50%。目前,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各班组已积极投入,赶时赶工。

  庆元县小微企业孵化园项目位于屏都综合新区,是2017年省、市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6.8亿元,用地面积169.21亩,拟建标准厂房、综合楼、宿舍等19个建筑单体,以及配电房等附属用房,建成后可形成15.9万平方米标准厂房。项目建成后将集中帮扶小微企业,为他们提供厂房和相关配套服务,有效破解我县小微企业发展难题。

  在二期厂房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着粉刷墙漆以及安装室内水电、消防设备等,地面上各式建筑材料整齐摆放,显眼处也设置了明显的警示标志。负责项目建设现场的安全员表示,临近年关,施工单位组织项目部安全员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生产工作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施工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

  同时,加强防范高处坠落和坠物打击安全管理。并严格要求高处作业人员必须配戴防滑鞋、防护手套等,采取有效的防滑防冻措施,强化全封闭安全施工。

  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同时,加快推进工程建设,争取在2019年底完成孵化园零星工程及绿化等全部施工,实现企业基本进驻孵化园。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