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暖新闻   正文
捡到钱包第一时间找失主,这位快递小哥好样的!
2019年01月14日 11:5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梦飞 通讯员 余靖

  “真是太感谢你了!要不是你捡到我的包,我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吴绍吉握着吴夏平的手,不停地感谢着。这一天傍晚,吴夏平上门归还捡到的手提包,包里放着身份证、银行卡、社保卡和大量现金。当吴绍吉掏出1000元表示酬谢时,却被吴夏平婉拒了。

  原来,1月12日,吴绍吉从丽水赶回庆元喝喜酒。下午2点20分,他骑着电瓶车从香菇市场买了些香菇回同济新村,由于带了许多特产,小小的电瓶车被挤得满满当当,到家中才发现随身携带的手提包不慎丢失。“包内放着我和我老伴的身份证、社保卡,还有3张银行卡,3400元现金。”这可把吴绍吉着急坏了。

  吴绍吉当即和亲戚朋友沿着线路出门寻找。“过境公路都转了好几遍!”寻找了多遍,均没有找到,吴绍吉决定去找派出所帮忙查看监控。由于途经路程较长,也不知手提包在何时、何地丢失,一时,监控也无法发挥作用。

  就在这时,一个电话打了过来,自称是一名快递员,在工作中捡到了他的手提包。

  这名快递员名叫吴夏平,当日在送件途中,发现马路上躺着一个手提袋,好奇心使然,便捡起来了包,询问了周边,均无人知晓失主是谁。吴夏平打开提包,发现里边有身份证、银行卡还有大量现金。为了能尽快地找到失主,快递小哥灵机一动,带着身份证和银行卡到了银行,通过银行的预留号码,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吴绍吉。

  经联系后,小吴将手提包送还到了吴绍吉手上,还提醒他清点内容。吴绍吉看了看包内,不仅证件一样没少,现金也没有丢失。为了表示感谢,吴绍吉想给小吴一些钱,但被其拒绝。小吴说,自己不过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无功不受禄。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