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王向荣:冲破束缚 轻装上阵 引领庆元交通发展新速度
2019年01月14日 10:0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陈惠珍 通讯员 季姝辰

  连日来,在庆元高速连接线松源溪2号隧道口,总能看到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向荣忙碌的身影。再过20多天就是春节,他一有时间就到一线督查项目建设情况,只为加快工程进度,让在外地的庆元人回家过年时能感受到家乡交通条件的切实变化。

  庆元地处浙西南偏僻一隅,交通不便,如何让庆元的交通便利起来,是庆元交通人思考最多的问题。用“5+2”“白+黑”“雨+晴”这三个“+”号描述庆元交通人的工作,一点也不为过。

  2017年3月,王向荣调任县交通运输局任党组书记、局长,他用了半个多月的时间走遍了全县19个乡镇(街道),深入各大交通项目的基层一线调研摸底,深刻认识到庆元“西进”通道虽已形成,但东部地区仍存在公路密度小、等级低,百姓出行不便,经济社会发展滞后等问题,交通主干线框架依然没有拉开,唯有建立“西进东出、北连南接”的大交通格局才是破解之道。

  作为庆元交通的“掌舵人”,王向荣把工作定格为战场,敢于冲破束缚,以干脆利落、雷厉风行的行事风格,为构筑庆元大进大出、畅通无阻的交通网,奋力扛起交通先行的使命担当。

  “建设好庆元大交通,拉开大框架,对整个县域经济,社会经济的提升有非常大的作用。我们通过谋项目、推项目的方式拉开交通框架。”王向荣说。

  原本,仙居至庆元公路规划仅到庆元县城,无法满足南北主要景区串点成线的实际需要,此时,王向荣提出了破局的新思路——将公路延伸至福建交界。随后,他亲力亲为,多次参与现场踏勘,积极向省、市、县领导汇报和对接,仅用3个月的时间,仙居至庆元公路延伸线项目实现“落地”。

  2017年4月,在庆元县干部大会上,王向荣领到了一个“硬任务”——庆元大道在6月底前正式通车,会后,他连夜组织召开推进会,围绕重、难及关键点问题,列出20多条任务清单,制定挂图上墙、定时销号的工作制度。同时,他也每天“守”在项目现场盯进度,抓质量,保安全。最终,这条庆元人民翘首期盼的大道提前20天交付使用。

  一直以来,庆元交通人追逐便利交通的梦想从未停止。随着一个个交通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及顺利通车,庆元交通正以全新的速度在快速发展。

  实干、肯干、能干,王向荣以奋力前行的脚步、脚踏实地的务实作风,践行“丽水之干”精神。追梦路上不停歇,他将架更多的桥,修更好的路,为庆元人民的便利交通努力奋斗。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