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僵尸车”清理专项整治行动
2019年01月11日 15:3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松飞 周龙

  为进一步优化改善城区通行条件,巩固国卫创建成果,全面提升城市容貌,近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三个步骤”对“僵尸车”开展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结合数字城管派单系统,对县域范围内的“僵尸车”进行全面摸底排查,逐一登记“僵尸车”的集中堆放位置、车况等相关情况,并拍照取证。通过张贴告知单、电话通知、街道走访等方式,限时责令“僵尸车”车主自行清理;对无法联系到车主的“僵尸车”的车辆,运用执法记录仪采集“僵尸车”违法事实和证据,做好登记,用拖车将车辆拖至临时停靠场集中存放。

  执法人员根据“僵尸车”残留车主信息、知情人员了解车主信息,通过电话、短信、走访等方式联系车主,告知车主“僵尸车”占用道路资源的危害,并责令限期自行处理,若车主逾期不处理或者无人认领的“僵尸车”,执法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对“僵尸车”进行统一清理。

  为防治“僵尸车”乱象回潮反弹,庆元县执法局结合“网格化”管理模式,对城区内主要道路、重点区域范围内违停车辆强化巡查,对发现的违停人员进行教育批评,确保本次“僵尸车”集中整治成果有效延续,切实提升城市道路通行环境。

  截至目前,已清理僵尸车32辆,其中数字城管派单反映7辆,群众信访举报12辆。接下来,庆元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强化巡查,切实遏制“僵尸车”乱象增加,为群众出行提供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