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庆元以“351”服务行动推进高质量发展
2019年01月11日 15:32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 叶浩博 陈传敏
原标题: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 庆元以“351”服务行动推进高质量发展

  “2019年第一个工作日,我们就获得中国建设银行庆元支行6700万元授信,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近日,浙江双枪竹木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朝斌兴奋地表示。这是庆元开展“351”服务行动的一个缩影。为持续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和“弘扬庆元精神、大解放大担当”主题活动,庆元县通过做好“三服务”工作,扎实开展全员全年的“351”服务行动。

  “3,即‘三服务’;5,即‘五下基层’;1,即‘一百个服务主体’。”庆元县委办副主任姚敏荣进一步解析说,庆元县将以部门、乡镇(街道)为单位,重新组建一百个“兵团”的服务主体,通过每个“兵团”全年服务10件事,一百个“兵团”服务1000件实事,以原有领导干部“五下基层”活动为载体,扎实推进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351”行动。

  “开展‘三服务’活动,重在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基层的获得感,庆元县自我加压提出了‘351’服务行动,活动更深入,覆盖面更广。”姚敏荣说。

  民营企业是地方经济的重要支柱,也是庆元县委书记蓝伶俐最关注的工作。2019年首个工作日,她走进浙江双枪竹木有限公司,围绕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资金、转型等问题,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并出席了中国建设银行庆元支行与浙江双枪竹木有限公司6700万元授信签约仪式。

  “对于项目工程带来的粉尘问题,政府也要关注,不然会严重影响市民生活!”1月2日下午,来自庆元县城坑西路口的吴新耀等居民来到县信访局反映情况。当天下午,庆元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专题针对“龙珠湾至坑西路口路段粉尘问题”进行接访。

  “县环卫处每天对该路段洒水两次,每周来回清扫两次;项目单位要加强对工程车管理,装料不得超过栏板……”接访组给出的解决方案,让吴新耀等居民对信访工作连连点赞。

  张村乡“空心化”严重,没人,没钱,没产业,怎样实现产业兴旺?张村乡2018年给出了这样的答案:引进浙江乾宁医药集团公司,目前已种植白芨稀缺中药材800余亩,建成种苗繁育基地30亩。新的一年如何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张村乡党委书记给自己定了“年度服务目标”:2019年完成2500亩白芨的种植计划。

  从2019年首个工作日开始,庆元“351”服务行动将由各个县领导带头服务,各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全员持续一整年开展服务,共分为启动、推进、提质、总结四个阶段,并将视其落实情况,重点对服务行动中的难点、堵点开展攻坚提质。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