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女娃手指被螺丝帽卡住 消防官兵紧急营救
2019年01月11日 09:4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莉萍

  1月8日晚,一名小女孩在家人的陪同下,急匆匆地走进县消防大队请求帮助。据家长介绍,孩童因贪玩将一枚螺丝帽当戒指戴,结果被卡无法取出来。

  消防队员经过仔细观察,小孩子手指被一枚螺母以及防松动垫圈卡牢,手指逐渐开始充血肿胀。中队指导员采用润滑物质脱取、细线脱取等方法,使用后发现效果不大。时间紧迫,中队指导员深思熟虑后,决定使用砂轮机进行切割,再用老虎钳慢慢向两边拉开。营救过程中,消防官兵与家人一起安抚小女孩,中队指导员则小心翼翼地进行拆除,历经5分钟的紧张营救,小女孩的手指成功脱困,经检查并无大碍。

  小孩子手被卡的事经常发生,除了家长们的疏忽大意,熊孩子的调皮贪玩也是主要原因。在此,消防官兵提醒:各位家长要加强对小孩的安全教育,尽量不要让小孩接触一些容易引起意外的物品;发生事故后要保持冷静,比如手指被大物件(如榨汁机等)卡住,可以向被卡位置倒洗洁精、肥皂水和菜油等,使手指周围润滑,以便拔出;如果是被小物件(如螺丝帽)卡住,可以学习棉线法自己解决;如果实在解决不了的,尽早拨打119报警,切不可鲁莽行事。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