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市考核组来庆开展年度考核检查工作
2019年01月10日 15:5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1月10日,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方健忠带领市考核组到庆元,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工作等情况,对我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综合考核。

  汇报会上,县委书记蓝伶俐汇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作工作述职。胡献如、吴青松、叶丽娅、李见阳等副县以上领导参加汇报会。

  听取汇报后,方健忠指出,一年来,在省委、市委正确领导下,庆元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有目共睹的成绩,值得肯定。接下来,要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砥砺“丽水之干”的政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找准特色载体,抓好主题教育。把两个自觉维护的最高政治原则一贯到底,自觉维护习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抗在肩上,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担负起抓支部建设的政治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方健忠要求,要坚持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和“三服务”活动为抓手,彰显“丽水之干”的担当作为。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打开“两山”转换通道,发展高质量生态工业,切实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坚持走改革开放之路,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建设高效便民的服务型政府,打造一流的发展软环境,用优良的软环境弥补硬环境落后、基础薄弱的短板,激发发展活力。坚持走乡村振兴之路,坚持城乡融合、统筹发展思路,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美丽乡村,促进城乡协调发展。

  方健忠强调,要坚持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准,锻造“丽水之干”的中坚力量。庆元的党员干部要发扬“特别肯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有韧劲、特别善创新”的“庆元精神”,以滴水穿石的韧劲,树立弱鸟先飞意识,坚持以干得助,敢闯敢拼,苦干实干,努力推动庆元实现赶超跨越。

  蓝伶俐在代表县委作表态时表示,新的一年,庆元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确保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在庆元落地见效。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服务,认真对待检查考核,对发现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对反馈的意见,抓好整改落实,做到即知即改、立即整改、能办即办;以高质量、加速度的庆元之干,推动绿色发展,领会“丽水之赞”,牢记“庆元嘱托”,弘扬“庆元精神”,围绕发展提标年工作主题,努力干事、清廉干事,以干得助、以干图强,树起赶超发展的旗帜标杆,打赢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关键性一战。

  会后,市考核组还进行个别谈话,实地走访部分乡镇(街道)、部门及企事业单位,开展延伸检查,查阅台账资料,对我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各项年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考核。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