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8400多份“腊八粥”等您来领
2019年01月10日 09:4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谢力

  本周日(1月13日)是腊八节,古人有祭祀祖先和神灵、祈求丰收吉祥的传统,民间则流传着吃“腊八粥”的习俗。据记者不完全统计,1月13日上午,我县多家爱心企业、单位将向市民免费提供8400多份腊八粥。

  为了让腊八粥有更好的口感,不少施粥点原材料增加到了10余种,并进行了精心配比。其中,中医院施粥点还将在粥中增加不少中药材。

  据了解,今年腊八节施粥点位有9个(不含流动施粥点),点位众多,份数充足。

  1.“正旺诊所”:准备5000多份腊八粥于1月13日上午7:30在县城正旺诊所、新车站、大济村施粥。

  2.爱心志愿者协会:将于1月13日上午(具体时间待定)在星光抚养中心、会溪底村百邻帮康馨家园养护中心、碧桂园小区门口施粥2000多份。此外,还将在市民广场为环卫工人施粥并配送包子。

  3.县中医院:除了给该院住院病人赠送含中药材腊八粥外,还准备了1000份,将在1月13日上午7:00医院门诊大楼门口发放。

  4.松源街道咏归社区:准备了400份腊八粥于1月13日上午8:30在社区门口发放。

  需要提醒的是,在领取爱心腊八粥时,市民朋友们可以自带盛粥碗具,支持环保。同时前往领粥的市民,也要做到文明有序排队。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