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领导开展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约谈走访活动
2018年12月29日 11:2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吴明标

  画好“同心圆” 唱好“大合唱”

  12月29日上午,县委书记蓝伶俐和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开展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约谈走访活动,听取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对县委、县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约谈协商会上,蓝伶俐与民盟庆元县支部代表、新的社会阶层党外代表座谈交流,倾听意见建议,共商发展大计。会议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吴灌红主持。

  会上,蓝伶俐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对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长期以来为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她说,民盟庆元支部自成立以来,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社会服务活动,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服务领域越来越宽,活动影响越来越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全市民盟工作考核也排在前列,值得充分肯定。

  蓝伶俐指出,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是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民盟庆元支部要围绕中国共产党和民主党派真诚合作的“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十六字方针,加强自身建设,以更广的眼界吸纳更多优秀人才,提升履职尽责水平,结合县情,选准课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形成共谋发展的“大合唱”。要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加强对盟员的管理,进一步提升组织力,更好地影响带动社会群众参与到推动庆元发展的方方面面。

  蓝伶俐希望,县社联会要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党和政府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间的联系沟通,增进发展共识、凝聚发展合力。会长要带头加强学习,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带好会员队伍,为推动庆元更好更快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当天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带着新年祝福,先后走访慰问了党外人士:我县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联合会会长鲁铁锋和县政协副主席、县知联会会长吴先武,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对他们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

  在认真听取党外人士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后,胡献如向他们通报了一年来我县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点产业等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希望党外人士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立足工作岗位,积极为庆元发展建言献策,为建设“美丽大花园”,争做最美“花骨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