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县国土局突出“三点”巩固“创国卫”成果
2018年12月27日 15:3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庆元国土局 毛可安

  为巩固提升全国卫生县城成果,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县国土资源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开展集中整治,全力巩固全国文明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全面做好国家爱卫办的复审迎检工作。

  把握重点,落实工作责任。县国土资源局按照《国家卫生县城标准》、《庆元县2018年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成立巩固提升全国卫生县城目标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迎接全国卫生县城复审动员会议,对复审迎检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具体安排。印发了《庆元县国土资源局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治理重点和工作要求,迅速展开行动,努力把全国卫生县城复审迎检工作落实到位。

  突出重点,集中开展整治。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指示精神要求,扎实推进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制定了相关卫生制度,明确了责任义务和奖惩措施,针对辖区内重点难点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具体分工,层层落实责任。针对局大院车辆乱停放问题,由办公室牵头重新规划设计停车坪,新增规划停车位,专门划定电动车停放处,同时落实专人督促干部职工及办事群众规范有序停放车辆。9月10日-12日,集中人力物力,对周墩村公共卫生进行全面整治;重点对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现象进行彻底治理,对乱贴乱画的小广告均予以清除,对停车秩序进行了规范。

  塑造亮,形成常态管理。创新工作方法,推行网格化管理模式,采取“定人、定措施、定期限”的模式,落实常态化长效化管理。实现对重点区域、重点问题的全天候、全方位的管控,不留死角。努力把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卫生县城变成一种生活方式和习惯。巩固国卫以来,我局建立起一支局领导充当“领头雁”,党员干部为先锋,以年轻干部为中坚力量的国土志愿队伍。每月定期按照相关要求开展网格巡查,及时整改周墩网格“六乱”问题。每月集中10名志愿者开展一次“全民洁净日”专项行动,走街串巷整治网格环境,入村入户开展国卫宣传。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