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胡献如带团赴海曙区考察对接“山海协作”工作
2018年12月21日 20:0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12月2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率县政府代表团赴宁波市海曙区考察对接“山海协作”工作。海曙区委副书记、区长褚孟形,副区长陈佳,县委常委、副县长范国良,县经合办、国土、财政、农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考察活动。

  考察团首先来到区行政服务中心,实地考察“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详细了解审批“考级制”、人事改革制度、企业注册服务改革等工作,现场感受海曙区在推进“一份材料、一窗受理、并联审批、一窗出件”,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

  考察团表示,要认真学习借鉴海曙区的优秀经验做法,不断完善平台和制度建设,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助推项目建设提速,深入推进庆元“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宁波天胜“四不用”农场是一家不用农药、不用化肥、不用除草剂、不用生长激素,融“互联网+”、体验式旅游、养生美食、健康养老及现代自然农业研发于一体的农牧公司,是国内现代农业4.0的领航者。

  在考察该农场时,考察团对农场打造高效、生态的现代化农业的生产经营模式给予高度评价。考察团认为,庆元拥有丰厚的农业资源,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通过加强农业产业发展、产销对接、农超对接等工作,推动我县实现产业增效、农民增收。

  随后,考察团赴望春工业园区,与园区管委会开展座谈交流,走访了宁波三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该工业园是以建设都市型工业园区为发展目标,主要引进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高新技术产业项目。

  考察团对园区内的产业转型、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园区建设等方面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特别是该园区在产城融合、生物科技、人口集聚等经验,对庆元发展生态工业非常具有借鉴意义,希望双方今后能够更加深入的交流互动、优势互补。

  考察团表示,庆元与海曙自结对以来,对于推动庆元产业转型升级、群众增收致富、消除村集体薄弱村、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庆元将进一步深入实施山海协作工程,保持多领域、全方位的合作交流,努力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建设美丽“大花园”。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