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县市场监管局以“三建设”提升食品小作坊改造
2018年12月20日 16:5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县市场监管局 毛时强

  为巩固国卫创建成果,县市场监管局按照省市对食品小作坊“提升一批、规范一批、淘汰一批”的要求,通过“三建设”对辖区内食品小作坊开展提升改造,积极探索食品小作坊监管的有效模式。

  开展食品小作坊“制度建设”。加强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管与指导,制定《庆元县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检查制度》,按照食品小作坊生产加工风险等级,对小作坊实施ABC风险分级管理。

  开展食品小作坊“档案建设”。记录许可登记信息、日常监督检查结果、违法行为查处等情况,建立较为完善的小作坊食品安全信用档案。对有不良记录、从事网络食品经营活动的食品小作坊增加监督抽查频次,督促其自觉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开展食品小作坊“台账建设”。印发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产品销售台账》、《原(辅)材料进货台账》、《食品添加剂使用记录表》等资料,促进食品小作坊进货查验制度的落实。

  县市场监管局 陈辉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