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胡献如对四部门班子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2018年12月14日 18:0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12月1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主持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对财政局、人社局、编办、审计局四个部门班子成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他要求,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担负起领导职责,把党风廉政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

 

  会上,财政局、人社局、编办、审计局四家单位负责人重点围绕廉政建设、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廉政风险防控、内控制度建设、反腐败工作等进行了汇报。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工作,胡献如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链条,以更严的标准落实“一岗双责”。要主动履职,转变作风,带头守纪,担好主体责任。要明确班子成员责任,明确科室负责人责任,持续压实“一岗双责”。要健全完善制度办法,用制度管好人、用制度办好事,全面加强制度建设。要加强各条业务线、各个岗位风险排查力度,全员开展风险防控。要强化教育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的要求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强化警示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律意识,牢记为民使命。

  胡献如强调,要进一步把牢人事关键环节,抓好财经制度落实,规范审计权力运行,切实主动担当作为、明确工作职责,以更实的举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人力社保局要紧盯公务员考录、社保基金监管、专项资金管理等关键岗位和高风险岗位,加强自查自纠,制定防控措施。县编办要严格机构编制管理权限和程序,严禁越权审批,不得突破机构限额、编制总量和领导职数。财政局要认真落实好《关于进一步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内部风险防控的通知》《庆元县单位财务管理内部控制办法》,重点抓好财务总监派驻、关键岗位人员管理、支付中心管理、三年一轮财务大检查、项目资金管理、行政事业单位资金管理等工作。审计局要强化对行政事业单位内部审计工作的监督和指导力度,进一步加大对重要工作、重点环节的审计监督,加强对公共资金、公共资源交易、国有资产、资源保护力度的审计监督。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