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大济古村创4A景区创意策划征求意见会召开
2018年12月14日 15:4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12月14日上午,我县召开《庆元县大济古村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创意策划》征求意见会。县领导蓝伶俐、胡献如、叶丽娅、阎昌远、叶武、胡显平及县有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政府旅游工作顾问詹显华就《庆元县大济古村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创意策划》进行汇报,对大济古村的旅游资源、形象策划、产品设计、业态布局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详细阐述,参会人员就策划方案进行讨论,并围绕大济古村创4A策划工作交流意见建议。

  听取汇报后,蓝伶俐指出,经过设计团队精心谋划、用心研究、深入思考,梳理出了大济村的历史文化脉络,挖掘了大济特色文化内涵,使得策划方案极具本土特色,符合大济实际,富有文化涵养,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既具有高品质,又非常接地气,既充分展示了大济的文化特点,又设计了一系列有创意、可实施的旅游产品,带来了很多启发。

  蓝伶俐强调,大济村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创4A景区有条件,也有前景,要树立信心,下定决心。大济村两委和村民是创建工作的主体力量,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积极配合,从村庄发展大局出发,坚定自信,齐心协力。濛洲街道要广泛动员村民参与,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让村民知晓创4A的意义和价值,进一步激发群众热情,扩大群众参与度。

  蓝伶俐强调,创建工作要政府主导、企业参与、村两委和村民为主体,处理好投资商与老百姓的关系,既要考虑投资商盈利问题,更要让老百姓从中受益,探索高效惠民的合作共赢模式,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要处理好民间投资与政府投资的关系。加强招商引资,扩大民间投资,合理分配民间投资与政府投资占比。要处理好快与慢、局部与整体的关系。选择部分条件较好、投资较小的点位,先行开发,抢占先机,分步实施,让当地百姓早日看到效益。要处理好乡村建设存量与增量的关系。坚持多规合一,把牢建设红线,严控建设增量,优化现有布局。要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保护好原生态的古村资源,合理设计文创产品,科学设置旅游线路,促进乡村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