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民主监督员全方位监督“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8年12月14日 14:3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善国

  “今年是我当民主监督员的第4个年头,我亲眼目睹了我县这些年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上产生的巨大变化,特别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开展,让老百姓办事越来越方便,企业办事成本越来越低,真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昨日,作为企业界代表的赵东岚在“最多跑一次”改革民主监督员评议会上说道。

  2018年以来,庆元县不断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在投资项目、不动产登记服务等八个领域推行“无差别受理”,充分利用“全域一证通办”系统,1341项民生事项、企业事项99.9%实现“最多跑一次”,93%以上事项开通网上办理,50%以上民生事项实现“一证通办”,128项事项下放到乡镇(街道)办理,办事群众满意率达96.3%。

  “政府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还远远不够,老百姓需要提交的证明材料还很多,信息孤岛亟待进一步打破。”“对于常年在北仑、上海等地打工的群众,政府部门是否可以经常组织上门办证活动,减少群众来回奔波的烦恼。”“是否可以在大厅增设市民心声墙,架起政府与老百姓的沟通桥梁?”12月1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民主监督员评议活动在县行政审批中心举行,“两代表一委员”、企业界人士、老干部代表等各界人士20余人围绕行政审批提速、窗口环境优化、部门信息共享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办事大厅公示的服务事项、办事流程、办结时限以及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廉洁自律等进行民主测评,并提出意见建议18条,共同为“最多跑一次”改革把脉问诊、开方抓药。

  县跑改办副主任、行政审批中心主任夏富财表示,通过民主监督员来监督改革,能够有效克服“老好人”思想,真正做到坚持原则、秉公办事、敢于直言,切实打通作风建设“中梗阻”,盘活政务服务资源,今后将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坚定信念,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努力为我县建设美丽“大花园”提供一流的发展软环境。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