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我县召开解决民企“两难”座谈会
2018年12月13日 19:5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12月13日下午,我县召开解决民营企业“两难”座谈会。会议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省关于改进实体经济金融服务的部署要求,围绕企业融资难、转型难问题,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全面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委书记蓝伶俐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主持。县领导章作飞、王绍金、林昌富参加会议。

  会上,九川竹木、鸿星文具、可信竹木、万成食业、欧迪实业、天竹工贸、节节高等民营企业代表针对存在问题作交流发言。涉企部门、金融机构就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企业发展进行发言。

  听取发言后,蓝伶俐指出,近年来,我县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信贷结构及金融服务持续优化,改革创新深入推进,银行资金利用率较高,成效明显。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严峻,民营企业面临的困难增多。政银企三方要协同作战,着力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融资难”“转型难”问题,努力开创我县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

  蓝伶俐要求,要高度讲政治,深刻领会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全面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市部署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民企做大做强。要敢于出真招,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金融服务既要锦上添花,更要雪中送碳,加大对企业的融资支持,公开透明做好金融服务。政策服务既要掷地有声,也要“真金白银”,整合政策资源,出台管用政策,开展政策落地“回头看”,确保“帮扶企业新30条”政策落到实处。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既要解决融资、用工、管理、技术创新等问题,更要重视企业的污染物排放影响环境质量问题。因此,环保工作既要依法执法,也要靠前服务,变监督员为指导员、变管理员为服务员、变执法员为宣传员,分析环保共性问题,研究解决对策,提高执法能力,设身处地为企业排忧解难。

  蓝伶俐还对民营企业家寄予厚望并提出建议。她希望,民营企业家要奏响最强音,做新时代的逐梦人。要强信心,坚定自信、保持定力,集中精力办好企业。要强内功,在经营能力、管理水平、产品创新上下功夫,提高竞争力。强信誉,合理规划企业发展路径,维护好个人和企业信誉。要强精神,把“特别肯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有韧劲、特别善创新”的“庆元精神”融入企业发展的方方面面。要强文化,深挖庆元特色文化内涵,塑造企业文化价值,凝结成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