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县人社局向乡镇(街道)、医院投放自助服务机
2018年12月13日 09:3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梦飞 通讯员 吴慧芳

  近日,县中医院的自助服务区出现了一张“新面孔”,这台与医院挂号机相似的机器是县人力社保局投放的24小时自助服务一体机。

  此前,县人力社保局已投放2台自助服务机至新公共服务大楼社保大厅,1台至我县最大的安置小区即同心社区。此次共投放7台自助服务机至业务量繁多的濛洲街道、松源街道、屏都街道、黄田镇、竹口镇及人流量大的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

  24小时自助服务机是县人力社保局为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一次积极探索。

  “有了这台自助服务机,点一点就可以查询缴费情况,不用再往社保大厅跑了。”正在医院看病的周女士,不用排队,直接拿着身份证到自助机上轻轻一刷,她的个人信息就出现在自助机的屏幕上,点开“社保缴费查询”,就可以清楚地查看她的历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情况。

  社保缴费情况、医保信息查询、社保证明打印、电话号码变更等,27项业务动一动手指自主办理……市民可以不用取号排队,不受时间限制,自助服务一体机24小时“不打烊”服务,身份证、社保卡、短信验证码、指纹登录,多种登录方式简单方便。

  同时,24小时自助服务机页面简洁,各项信息一目了然,对一些不习惯使用微信公众号查询的老人家也非常容易学会,极易操作。

  “办事不用出远门,群众不再跑远路,让自助服务机成为‘家门口的办事员’,增强群众的体验感,让老百姓更加省心。”县人力社保局局长胡小灵说,自助服务机的投入使用,使群众24小时能够及时办事,像银行取款机一样方便快捷,不受上班时间限制,大大提高了效率。同时,县人社局将以此为契机,促“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发展,进一步优化服务范围,不断升级服务内容。

  据统计,截至目前,人力社保自助服务机已打印参保证明类共计10428份,完成社保卡挂失129张,个人参保信息查询2053人次。

  胡小灵表示,为惠及更多的庆元人民,2019年还将陆续向有需求的乡镇,以及人群密集的车站、银行等地投放。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