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集体约谈会召开
2018年12月12日 19:3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12月12日上午,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集体约谈会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蓝伶俐讲话。县领导胡献如、李见阳、黄绍刚、刘新民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巡察办通报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被巡察单位代表就抓好巡察整改作表态发言。

  蓝伶俐对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通过一年的巡察,我县一些单位还存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内控机制不完善等突出问题。县委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折不扣落实巡察整改是政治任务,更是政治纪律。各涉及单位要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在认领剖析问题上见人见事见思想,在强化整改落实上动真碰硬求实效,以“钉钉子”的精神完成整改任务,做到问题不解决绝不收兵,以巡察整改的扎实成效助推全县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巩固提升。

  蓝伶俐要求,要主动认领,思想认识要深刻。要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单位“一把手”要担负起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率先垂范、以上率下。要紧紧扭住巡察发现的问题,对标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要求,诚恳接受意见、主动落实整改,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要抓紧抓实,整改工作要有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根源,落实有力举措,改出好成效、好作风、好形象。要建立任务清单,直击痛点,刮骨疗伤,实行整改销号制。要加强工作指导,做好日常监督,对整改不力、整改不到位甚至拒不整改的要严肃追责。

  蓝伶俐强调,要立足长效,建章立制要到位。既要有当下“改”的举措,又要有长远“立”的机制,尤其针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全面自查自纠,从源头上完善防范措施,把漏洞补上,把措施跟上,把笼子扎紧,坚决防止问题反弹。要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对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解决,以巡察整改成效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已建立的制度要严格执行,逐步构建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的长效机制。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