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全程领跑” 让项目实现“飞速”落地
2018年12月11日 09:29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通讯员 叶蕊

  “从公示结束到拿到双证只用了一个工作日,真不错。”日前,庆元筷乐多竹木有限公司项目经办人吴时发拿到工程施工许可证后对住建部门“飞速”的办事效率赞不绝口。

  庆元筷乐多竹木有限公司年产15万平方米竹砧板及10万件竹小家具项目是庆元县首批“标准地”受让企业。自项目土地摘牌后,该项目享受了政府“全流程”助跑服务。

  “一般情况,工程公示结束后,7个工作日才能拿到工程施工许可证。”县住建局审批窗口吴萌蒙说,该项目公示结束时间刚好在周五,这就意味着企业“拿证”的时间至少顺延两天。

  为了让企业尽快开工,县住建部门在审批环节与“时间赛跑”。

  5个工作人员利用周六、周日加班加点,审材料、查图纸,为的是让企业在一个工作日内拿到工程施工许可证。

  此外,住建部门还从企业摘牌土地开始,为项目落地做好“赛前热身”。

  “土地摘牌后,规划科就主动联系企业经办人,告知办理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工程规划许可证所需材料,让业主了解审批流程,避免跑弯路。”住建局李林朋介绍,窗口工作人员还提前介入项目审批,做好项目前期谋划。

  “在材料齐全的情况下,住建部门的‘最后一棒’正常办理时间是19天。”县审批窗口相关负责人说,通过提前予以公示,实行容缺受理的模式,从工程规划许可到施工许可,仅用3天时间,刷新了县住建部门“最多跑一次”速度,让项目在“最后一环”实现了“飞速跑”。

  庆元筷乐多竹木有限公司从土地摘牌到项目施工证发放仅用时69天。

  “政府部门的高效办事效率和真诚服务,让我们信心更足!”企业负责人范树敏在开工仪式上表示,在工程建设期内,企业将抓进度,抢时间,力争该项目在2019年年底前投产。

  此外,工程开工后,县住建局审批人员还将通过现场再勘察、信息再核对、服务再跟踪等手段,增强审批后续管理,直至项目竣工验收。

  县住建局副局长余国军表示,“最多跑一次”改革要落到实处,就应该将项目审批服务渗透到项目建设全流程,真践实履为企业服务,让群众体会到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