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18年12月10日 14:42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12月1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内控制度建设。县政府党组成员章作飞、陈建波、黄立飞、王绍金、胡显平、李乘及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增强驾驭风险本领——车俊同志在第5次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的讲话》《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的实施意见》等省市文件精神,听取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财务检查情况通报,交办财务检查工作任务,并讨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内部风险防控的通知》。

  胡献如指出,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对行政事业单位内控制度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要深刻认识行政事业单位内控制度建设既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需要,也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需要,更是规范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内部管理的需要,着重从内部风险控制着手,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加强权力监督,让干部在阳光监督下开展工作。

  胡献如要求,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充分把握行政事业单位内控制度建设的主要内容。认真落实重大决策“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审查、集体决定”的闭环管理机制,确保规范到位;财经审计内部风险防控要从制度上、监督上下功夫,不留任何漏洞,确保安全有序;廉政风险防控要加强党性法纪、保密纪律教育,履行主体责任,加强政风作风建设,确保权力规范运行。

  胡献如强调,要强化举措、精准施策,落细落小行政事业单位内控制度建设的有关要求。要聚焦纪律规矩,学深悟透上级精神,坚守原则底线、廉政底线;要聚焦制度建设,管好用好公共资金,加强公共资产监管,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强化公共项目管理;要聚焦依法行政,树立法治思维,规范决策行为,强化执法监督;要聚焦履职担当,工作上不“等”、不“靠”、不“推”;要聚焦及时报告,第一时间汇报工作进展、第一时间报告异常情况、第一时间请假报告;要聚焦执行落实,加强宣传培训,开展自查整改,确保内部控制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还审议了《庆元县落实省政府“两强三提高”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2年)实施方案》。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