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一儿童不小心将自己反锁在家 消防员索降解困
2018年12月10日 11:1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通讯员 吴秋琴

  12月4日晚上7点左右,有市民报警称有一儿童不小心将自己反锁在家,困在县城菇源路某居民楼中,接到报警后,消防大队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员赶到现场时发现,反锁的房间在一幢4层居民楼的3楼。为尽快将孩子救出,消防员决定从楼顶进行索降,于是在穿戴好救生设备后,消防员沿着绳索从楼顶降至窗户,进入房间后将门锁打开。

  据了解,被困的孩子两岁左右,当时他在楼上房间玩耍,没有家长照顾,结果一不小心把门上的老式插销锁上后又无法拔出,家长在室外尝试多种办法都束手无策,焦急之下只得报警求助。

  消防部门提醒市民,尽量不要将孩子一人留在房内,如果孩子意外被锁在家里,不要惊慌,可以边跟孩子玩游戏拖延,边报警向消防人员求助。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