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县住建局质监站开展施工现场钢筋专项检查
2018年12月10日 11:2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王剑

  为确保在建项目工程质量,防止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的“瘦身钢筋”进入建筑工地,日前,县住建局质监站开展在建工地“瘦身钢筋”专项检查活动。

  此次检查范围包括建筑工程及市政公用设施工程,重点抽测加工后的钢筋几何尺寸、直径等是否符合要求,检查质保文件、复试报告是否齐全等,从源头上保障建筑工程质量,杜绝钢筋“偷梁换柱、以次充好”现象发生。

  据悉,今后县质监站将对全县建筑工地使用钢筋情况进行不定期专项检查,严格落实责任,杜绝“瘦身钢筋”或劣质钢材在工地上出现,并通过政策引导、宣传鼓励、加强防控等措施,助推施工单位使用高性能钢筋,提高我县建筑工程整体质量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