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省疾控中心调研组到庆开展基层调研
2018年12月07日 09:3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陈惠珍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基层疾控建设发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探索新医改背景下统筹推进高水平浙江疾控事业建设实施路径,12月5—6日,由省疾控中心主任夏时畅带领的调研组到我县,对我县卫计工作进行调研。

  6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到五大堡梧桐洋村,视察了巡回诊疗及慢病管理带药上门随访服务工作。并实地查看巡回诊疗服务情况,深入探讨“双下沉、两提升”长效机制。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县疾控中心,视察健康证办事大厅、健康教育宣传、疫苗冷链仓库等场所,与现场工作人员就疫苗采购储运、卫生应急处置、实验室能力建设等进行交流。

  在座谈会上,县卫计局就我县疾控工作情况作汇报。县疾控中心就专业人才培养、仪器设备购置及高级职称评审等问题和省调研组进行交流。

  听取汇报后,省调研组对我县疾控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特别是对健康促进三年行动计划给予高度评价,并就疾控组织建设、医共体建设、健康浙江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疾控业务发展等方面和座谈人员深入交换意见,对基层疾控工作遇到的问题给予一一解答,提供建设性意见,也希望县疾控中心把握公共卫生发展的良好机遇,不断创新工作机制,越做越强。

  6日下午,调研组一行还走访了屏都中心卫生院,实地了解乡镇卫生院开展公共卫生工作及参与医共体改革情况等问题,调研组希望,相关部门要坚持人民群众为中心,加强健康宣传,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做到让群众满意。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