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蓝伶俐:抢抓机遇 靠前担当 全力推进国家公园创建
2018年12月06日 15:5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蓝伶俐在调研丽水(庆元)国家公园创建工作时强调

抢抓机遇 靠前担当 全力推进国家公园创建

  12月6日上午,县委书记蓝伶俐在调研丽水(庆元)国家公园创建工作时强调,抢抓机遇是硬道理,项目建设是硬支撑,要紧紧抓牢国家公园创建机遇,以走在前列的要求,增强使命担当、行动自觉,谋深项目、抓实项目,努力把国家公园打造成庆元的金名片。

  县领导阎昌远、吴小军、胡显平、林高平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蓝伶俐先后到松源街道石井村、五大堡乡西洋殿,实地查看丽水(庆元)国家公园南次入口(石井特色小镇)、南主入口(西洋入口社区)选址点的区位条件和周边环境,仔细对照初步规划图纸,向相关负责人了解当前工作进展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国家公园创建办汇报创建工作情况,县交通运输局和县旅委分别汇报交通规划、百山祖景区提升工程情况,参会人员交流探讨推进国家公园创建的意见建议。

  听取汇报后,蓝伶俐指出,创建国家公园是省委、省政府推进“美丽大花园”建设的重要载体,庆元是大花园中最美的“花骨朵”,要抢抓国家公园创建的发展机遇,统一思想、提高站位、鼓足干劲,围绕“一桥一河一路一公园一小镇”的空间布局,整合廊桥、松源溪、庆元大道、国家公园、特色小镇的环境资源,把创建国家公园作为建设“美丽大花园”的火车头,在全省走在前列、做出示范,真正打造庆元的金名片。

  蓝伶俐要求,项目谋划要做深做实。思路要更清晰、视野要更广阔、范围要更宽泛,谋划更多更好的项目,加强对项目科学性和准确性的评估,提高项目的可行性,切实解决项目少、投资小、落地难和资源多而利用少的问题。项目要有长远性,也要有计划性,既要有三年、五年规划,也要有每年计划,尤其是明年要有落地的项目,优先考虑主入口的项目建设,把国家公园的牌子亮出来,让更多人知道,形成创建氛围。核心区块要整体布局、连片谋划,保留原始风貌,留足发展空间。

  蓝伶俐强调,创建国家公园是关系庆元发展的大事,人人有责,人人都要做贡献。各级各部门要勇于担当,在坚守生态底线的同时,深入挖掘生态的最大价值,有效发挥生态的最大潜力,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亲力亲为谋项目,扑下身子抓落实,高标准推进国家公园创建。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