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庆元注重优秀年轻干部 的基层磨炼
2018年12月05日 11:14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 叶浩博 吴丽萍 通讯员 沈国辉
原标题:在“三个一线”复合式轮岗 庆元注重优秀年轻干部 的基层磨炼

  “溪淤村共有28家移民安置户由我负责联系,目前已全部完成入户评估工作,从指挥部到村子的这条路,我一年来骑了上百趟。”近日,庆元县农业局年轻干部吴学宝告诉记者,溪淤村是五大堡乡盖竹村的自然村。作为全县百名干部“三个一线”轮岗锻炼计划的年轻干部之一,吴学宝被选派到兰溪桥扩建工程建设指挥部已经近一年时间。

  近年来,庆元围绕建设美丽“大花园”,勇争最美“花骨朵”,按照培养造就可靠接班人的目标要求,深入实施年轻干部“源头蓄水”工程。通过选派抽调100名青年干部到重点项目一线、经济发展一线和社会稳定一线等“三个一线”进行复合式轮岗锻炼。

  “年轻干部有思想、有活力,但缺乏基层和艰苦地方的磨炼,缺乏做群众工作的经验,要补齐短板,就要到基层去,抽调是很好的途径和方式。”庆元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赖小文说。

  说起抽调经历,刚履新不久就被抽调到县老城区改造提升指挥部动迁组工作的庆元团县委副书记沈国臻谈得最多的就是学习和成长:“到项目攻坚一线,让我补了短板、强了弱项,基层的广阔天地、厚重土壤,让我们年轻干部收获很多,经历了风雨,增长了才干。”

  “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和庆元发展,要改进年轻干部选育管用措施,用心打造一支当下有活力、发展有潜力、未来有竞争力的‘第三梯队’。”庆元县委组织部长刘新民表示。

  2018年,庆元共抽调248人次到县“5+5”重点项目指挥部和重点工作推进办锻炼,其中科级干部96人,优秀年轻干部145人。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