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发力蜂窝煤专项整治行动
2018年12月04日 16:4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吴吉

  为进一步推进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巩固国卫创建成果,保护和改善空气质量,净化城市环境,不断提高庆元人民生产生活的幸福指数。近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打响“蓝天保卫战”,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环保局在县禁燃区范围内开展餐饮业禁燃蜂窝煤污染专项整治行动。

  在专项整治行动前,县执法局组织执法队员对县城区内的小餐饮店进行逐一调查登记,上门入户开展宣传,增强社会知晓率和群众配合度。通过全面摸排,登记禁燃区范围内餐饮店185家,使用蜂窝煤的共有163家。

  此次行动围绕石龙新街、濛洲街两条严管街及周边二类街道开展,主要工作是对街道两旁餐饮店的蜂窝煤及煤球炉进行回收。执法队员根据前期的摸排表依次进行煤球炉回收,向店家送达《关于禁燃区内蜂窝煤及煤球炉回收的通知》,明确回收的时间、价格等。同时在进行回收时做好禁燃区蜂窝煤回收的登记工作,详细记录被回收者的店门、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地址和其煤球炉的数量、蜂窝煤数量,确保回收的后续工作有序开展。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4辆、运输拖拉机2辆、运输蜂窝煤及煤球炉30余车次,对138家餐饮店的煤球炉和煤球进行回收,回收煤球炉共计458个、煤球1883个。

  下一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加强对禁燃区的监管,强化日常的巡查,并且扩大社会宣传面,共同守护菇乡庆元的蓝天白云。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