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海曙区政企代表团莅庆考察对接交流山海协作工作
2018年12月03日 18:02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12月3日上午,海曙区委副书记、区长褚孟形,副区长毛孟军率政企代表团一行莅庆考察,对接交流山海协作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县委常委、副县长范国良陪同。

  在第2次海曙区-庆元县山海协作联席会上,海曙与我县签订2018年对口项目帮扶协议;两地农业部门签订山海协作结对共建协议;黄田、竹口、贤良、淤上、岭头等五个乡镇分别和海曙区有关乡镇签订了乡镇街道结对协议;濛洲街道下坞村、五大堡乡西坑村等5个村分别和海曙知名企业签订村企结对协议;县经合办(招商局)还分别与宁波安和达菜篮子配送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签约了企业合作意向协议。

  会上,两地还就山海协作、产业发展、招商推介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

  褚孟形在听取我县情况介绍后,对我县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肯定,对两地今后的合作发展充满信心。他说,山海协作是一项政治责任,要扛起使命责任,展现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山海协作是共赢发展之路,两地必须务实创新抓好落实,通过优势互补,不断丰富合作内涵,拓展合作平台,深化合作载体;山海协作是增进友谊之桥,“庆元精神”、生态保护、涉农工作等很多方面值得海曙学习,希望双方加强沟通、联系、交流,为实现更好的发展开好局。

  胡献如指出,山海协作是“八八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有效载体,海曙区位条件得天独厚、产业结构合理、经济活力充沛,很多经验做法值得庆元学习借鉴,山海协作为庆元加快发展提供了好机遇、好平台、好机制。自山海协作工作开展以来,海曙-庆元之间实现了平台互搭、感情互通、干部互派,海曙区给予庆元资金支持、项目支持和科技支撑,体现了真用情、真协作、真帮扶。

  就如何抓好山海协作的各项工作落实,胡献如指出,庆元将很真心、很用心、很努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充分发挥生态优势、资源优势、后发优势,以干得助,加快打开“两山”转化通道,不断提升内生动力,争当绿色发展的排头兵。同时,借助山海协作的东风,加强与海曙的全方位合作,以最快速度、最优服务抓好合作项目及相关事宜的落实,促进两地共赢发展,全力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

  期间,海曙区政企代表团还先后来到双枪竹木、新香菇市场、屏都综合新区等进行实地考察。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