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2018年11月30日 18:3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11月30日下午,县委书记蓝伶俐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就激励干部与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机制、山海协作工程和嘉善—庆元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规划建设等事项进行审议讨论。

 

  胡献如、李见阳、阎昌远、章作飞、吴灌红、邹海亮、黄绍刚、范国良、陈建波参加会议。吴青松、叶丽娅等副县以上领导列席会议。

  在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时,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条例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把条例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教育培训的学习内容,大力宣传《条例》的内容和重大意义。党委(党组)书记要深入支部抓支部建设,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

  会议传达了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党管媒体、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责任。县委常委班子、各级党委书记要切实担负起意识形态的主体责任,带头把方向、管阵地、强队伍,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带头批评错误观点和错误倾向。要突出工作重点,守正创新、正本清源,讲话庆元好故事,加强阵地建设,加快媒体融合,农村文化礼堂要边建边管、发挥作用。

  就《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以“庆元精神”践行“庆元嘱托”的实施意见(审议稿)》《关于适应“生态立县、产业富县、开放兴县”发展战略需要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意见(审议稿)》,会议要求,要为敢干事、做实事的干部保驾护航,激发干部积极性,营造干字当头、以干得助、以干图强的干事氛围。对年轻干部的培养要有计划、有创新,选拔要加压从严,提供更多施展才华的舞台,在基层实践中考量干部。

  在讨论《庆元县全面深化山海协作工程实施意见(送审稿)》《嘉善-庆元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项目规划设计方案(送审稿)》时,会议强调,山海协作模式是中央、全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战略,也是庆元加快发展的难得机遇,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主动到协作的县(市区)开展全方位对接,学习经验,落实工作,真正实现借船出海、借梯登高。要细化产业园规划,推动项目落地,建立健全园区管理机构,明确职责,加强保障,尽早谋划好明年工作,努力打造庆元山海协作的特色园、标志园。

  听取全县民族宗教工作情况汇报后,会议强调,要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加强民族团结事业,加快推进少数民族村农民增收。宗教工作要法治化,在法律法规允许范围内开展宗教活动。要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强化政治引导,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社会氛围、舆论氛围,把民族宗教工作抓出影响、抓出特色。

  会议还听取了警察职务序列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中共庆元县委法律顾问工作规则(送审稿)》。

  会上,副县以上党员领导集中收看了纪律教育专题片《铁纪强军》。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