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2018年11月30日 14:3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县公安局 丁尤军

     为了深入巩固国卫创建成果,进一步帮助民警缓解心理压力,消除心理障碍,加强全体公安民警心理健康,日前,县公安局邀请庆元县人民医院吴维红医生为民警、职工、辅警讲授题为《健康生活方式你做对了吗?》的健康知识讲座。全体局机关民警、职工、辅警参加讲座。

      讲座开始前,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办公室)主任周卫中根据有关数据简要分析了目前我国警务人员心理健康现状,从警察队伍出现的高体力消耗、高风险工作,高压力承受而导致身心损耗率高等问题,引导教育大家要正确认识心理健康问题,努力做好预防和干预工作来提高心理卫生水平。

  讲座上,吴维红医生就关于什么是健康、如何健康地生活以及健康生活的意义等内容展开讲解。并就如何识别身体讯息提早发现各类病兆进行讲解,科学地引导全体人员从日常生活细节做起,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县公安局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常态化开展民警心理健康疏导工作,不断优化民警心理环境,为提升全局公安工作,深入推进基层队伍正规化建设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

    (编辑:胡菲菲)